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蔡建军   发表时间:2024-03-25

本网讯 宋都笃 报道:3月22日,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学院在图书馆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

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公安局、校团委、图书馆、医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单位通力合作,为活动制定了详细方案,并在活动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开展消防知识主题宣讲,让学生熟悉消防安全知识并掌握安全疏散的方法。

下午3时45分,随着警报响起,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负责老师在第一时间到达所在楼层指挥学生疏散。同学们听到广播后,在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腰贴墙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疏散,迅速地撤离到图书馆前的安全地带。随后,各二级学院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本次演练副总指挥、学院公安局政委林兴贵在现场对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安全疏散演练的有效性,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全体师生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提高自身避险能力和应对技能。

随后,学院消防宣传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并详细讲解各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用途。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冷静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消防员在现场示范干粉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两种灭火器如何灭火,通过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校医院急救知识宣传员为现场师生讲解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并配合急救设配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认真详细地示范每一个环节该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救助患者。宣传员通过现场提问互动,学生亲自模拟急救等方式,让大家熟记救援方法,获得了良好的急救知识普及效果。

上一篇:学院举办明德思政大讲堂

下一篇:学院与中航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