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明德思政大讲堂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4-03-25

本网讯 王腾 摄影报道:322日,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之际,中飞院举办明德思政大讲堂,特邀杰出校友国产小鹰500和新型支线客机ARJ21飞机的首席试飞员,大型客机C919飞机主任试飞员赵鹏回校作“心怀热爱 奔赴山海”为主题报告。中飞院院长关立欣、中航工业试飞员中心叶忱,广汉分院、民航试飞学院、二级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主持。

关立欣代表学院党委,对赵鹏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他们的成功是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最好的反馈和评价,是学院最靓丽的名片,是学院前进路上最可信赖的力量,是中飞院大学精神的重要支撑。今天,赵鹏校友重返校园,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事业成就和人生感悟,是对母校深深的情怀。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精彩报告,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准民航人的责任和担当,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努力成为民航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为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贡献力量。

赵鹏从“母校为我插上人生的翅膀”“中国试飞的职责和使命”“民机试飞的速度与温度”“感悟与共勉”四个方面,为在场三百余名师生生动讲述一堂“校友领航 筑梦蓝天”的思政大课。并寄语中飞院青年学子要成为有心人、敢于做难事、树立大格局、常怀感恩心。

现场访谈提问环节,赵鹏与中飞院民航试飞学院副院长、正高级飞行员、全国与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犹轶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工作中的亲身经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试飞员与民航飞行员究竟有什么区别?”“如何成为试飞员”“试飞生涯中最惊险的经历是什么?又是如何化险为夷的?”等对于试飞工作的种种疑问。体现出一名试飞人、一名民航人以及一名人民教师,所应怀揣的家国理想,所应涵养的优良作风,所应具备的职业精神。

“远举高飞、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正是在一代代中飞院教师与学生的传承中,绵延不绝赓续到今天,也是在这样的传承与发扬中,培育出了一批批杰出的校友与民航英才。中飞院为拥有赵鹏这样杰出的校友感到自豪,同时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培养出更多“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的国之栋梁!

 

1EB4C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科学研究与学术评定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