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
——学院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24

本网讯 杜雨洲 整理报道:5月22日,学院“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金鸥广场举行。活动通过青年说、颁奖授牌、主题音乐会等形式,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示学院育人成果和青年风采,激励和引领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欧阳霆,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广汉分院党委书记李秀易,德阳团市委副书记周灏,广汉团市委书记赵祥贵等出席活动。学院各机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分院、二级学院及受表彰组织和个人所在单位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各二级团委书记、专职团干,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共青团系统获奖组织和个人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绵阳分院飞行七大队代表李杰峰在发表建功青年说时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黄金时代,心怀热爱、奔赴山海的七大队青年们,将夯实安全基础,苦练飞行技术本领,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021-2022年度民航青年文明号广汉分院飞行四大队代表林肯在发表育人青年说时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为己任,苦练过硬技术,扎实飞行作风,为中国民航培育更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2021-2022年度民航青年文明号民航安全工程学院消防工程教研室代表刘全义在发表号长青年说时表示,将始终保持奋斗的前进姿态,坚持以五四精神引领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为航空安全保驾护航。

2022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李琮玉同学在发表榜样青年说时表示,将紧扣时代脉搏,在学习热潮中感知精神内涵,发挥共青团思政引领主力军作用。她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胸怀“国之大者”,勇挑强国重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现场还分别为优秀青年师生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综合素质类、建功立业类、“两红两优”类奖项。其中,绵阳分院飞行七大队荣获2022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一大队三中队团总支获2022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改革味TOP100榜;“雏鹰之翼”航模协会获2022年全国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TOP100榜;“志在蓝天 爱在越西”校团委社会实践团获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队伍;“向阳爱心助残”实践团队和“眉南寻乡色,雏鹰共青春”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分别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0;“赓续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大我青春”2022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学院共5个集体获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2个集体获2021-2022年度全国民航青年文明号。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19级导航工程专业学生李琮玉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计算机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研究生蒋雪薇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民航安全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石航荣获2022年度中国电信·飞扬奖学金;学院7名个人获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活动共颁授获得各级表彰的集体113个、个人453名。

活动现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声乐团、民乐团在主题音乐会上演奏了《太阳出来喜洋洋》《卡门》《孤勇者》《茉莉花》《少年》等曲目。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号召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崇德向善、苦练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勇前行,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崔晓峰调研中飞院

下一篇:中飞院举办航空维修工程专业二十年建设与发展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