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航组织标准化课程开发员培训在学院开班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31

本网讯 王腾 摄影报道:近日,国际民航组织基于岗位胜任力的课程开发员培训(TDC)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模拟机训练中心开班。

本次培训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与首都机场集团、青岛航空、春秋航空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是为培养出具有国际民航组织(ICAO)认可资质的课程开发人员,是未来向国际推广中国民航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PLM)建设经验的实质举措,也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再一次突破。中飞院欧阳霆、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学院副院长许燕子、青岛新南山航空培训有限公司飞行培训部经理国徽等代表出席开班仪式。

欧阳霆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学员表示欢迎。他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负责课程开发的老师和教员能够掌握ICAO课程开发的逻辑和规律,按照国际标准化要求把我们的课程开发的更好,把课程开发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到国际一流水平。

许燕子表示,本次多方共谋共建推动飞行员课程体系研究和改革,意义非常重大。希望通过培训不仅使大家能够达到ICAO所要求的课程开发员的资质,同时也希望能更深入掌握ICAO标准化的方法和理论,使我们在国际高素质人才竞争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目前我国民航PLM项目已进入逐步落实阶段,相关机构正在抓紧研究中国民航基于胜任能力的初始培训课程研发标准。此次培训课程将有助于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的对接。

中飞院以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面向PLM 的初始训练核心胜任能力标准体系建设》为依托,联合首都机场集团管理学院、青岛新南山航空培训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ICAO基于岗位胜任力课程开发员培训,正是迈出中国智慧影响国际标准的坚实一步。

此次合作与培训,将扩充中国民航PLM体系建设人才储备,做好向国际推广PLM建设经验的前期准备,储备具有ICAO认可资质的课程开发人员,共同进行飞行员培训体系研究,开发出能够执行的具有国际标准的航线运输驾驶员整体课程、高性能课程、运输航空副驾驶预备课程(ACPC)等。

上一篇:四川省委宣讲团走进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中期评估与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