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光·艺火”人文艺术讲座有声有色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30

本网讯 宋都笃 报道:3月28日,学院“文光·艺火”人文艺术大讲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活动邀请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民族乐团原党委书记孙毅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别具文化特色的主题讲座。

学院副院长欧阳霆,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讲座。

刘英在致辞时表示,学院举办“文光·艺火”系列大讲堂,致力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希望广大师生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接受中华优秀文化熏陶,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美好心灵,在讲座中收获与成长。

讲座中,孙毅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奋斗的征程上奉献自我”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艺术生涯,用真实故事分享自己对党员责任的深刻认识和理解感悟,深入阐述作为一名党员艺术家的党性修养、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他表示,艺术教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青年一代要汲取艺术教育营养,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文化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

讲座后,孙毅教授还与学院师生在石碾广场草坪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交流。学院雏鹰宣讲团以微宣讲的形式向孙毅教授讲述了石碾广场所承载的厚重历史,以及学院的红色基因。孙毅教授从歌唱技巧、音乐美学、声乐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教授。

据悉,学院将持续举办“文光·艺火”系列大讲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助力学院美育提升工程,营造良好的校园人文艺术氛围。

上一篇: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中期评估与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洛阳机场新增“南昌-洛阳-呼和浩特”航线 运输量逐步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