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勇:以科教创新作为行业发展战略支撑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27

本网讯 唐一凡 摄影报道:3月25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闭幕。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宋志勇,副局长崔晓峰等民航局领导参观中飞院展区,细致了解学院实物展品和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中飞院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介绍。

宋志勇参观完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后指出,民航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智慧民航建设主线,充分调动业内外科研力量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大科技自主创新攻关力度,推动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同时不断加强新时代民航人才工作,引领科技创新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并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围绕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以科教创新作为行业发展的战略支撑,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民航力量。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局长冯正霖参观完中飞院展台,拿着学校飞机小徽章高兴说道:“我这也当了一回中飞院的学生!”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董志毅、杨国庆等领导及关心中飞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也先后来到学院展台进行参观。

三天里,中飞院展台吸引了众多校友“回家看看”。宋庆华,是中飞院第21期学员,也是学院展台迎来的最年长的校友。他一边写下寄语,一边娓娓讲述:“2015年,我回到中飞院新修的操场上跑了整整40圈,用这样特别的方式来庆祝我进校40周年。”

一位毕业于空管学院的学长,带着自己可爱的儿女来到了母校展台,一家人在笔记本上留下了温馨的祝语。“航空文化的熏陶就要从娃娃抓起。”学长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本子上努力地涂涂写写,满眼爱意。他的小女儿举着本子开心地说道:“长大后我也要当飞行员!”

创新领航,智连世界。用先进的教学方式培育人,用丰硕的科研成果服务人,用深厚的航空文化滋养人,这也是中飞院此次参展的重大意义。这次展会上,记者看到有许多小朋友对学院的展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停地向工作人员提问,好奇地尝试互动展品,在本子上画上小飞机。当他们清澈的眼神与中飞院触碰时,或许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一颗小小的种子已经在心里萌芽,终有一天会变成托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的参天大树。

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观展人次超过3万。成果展引发媒体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环球时报》、《中国日报》、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持续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民航科教创新的最新成果,本届成果展成为展示民航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也让公众通过这一平台更加了解民航。

上一篇:校企共建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

下一篇: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巡察工作培训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