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29

积极开展校企合作 有效推进科教融合

——校企共建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

本网讯 罗凤娥 董兵 王睿 黄一入 报道:近日,由四川航空和中飞院共建的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在学院正式挂牌。校企双方将围绕智慧民航建设,在推进智慧运控发展、提高航空交通安全、效率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科教融合。

据了解,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由四川航空运行风险控制中心和中飞院空管学院运行控制系牵头,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计划在智慧民航建设课题方面大力推进基于数字孪生的航空公司智慧运行风险控制研究、数字化自动放行关键技术研究、航班智能恢复关键技术研究,实现航班运行安全的过程管控和数字管控。此外,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还将应用ICAO CBTA理念,结合签派员画像技术研究、运控虚拟仿真训练平台建设逐步实现航务人员全生命周期的动态管理,确保培训、资质与人员岗位动态匹配,模拟实操,针对性的加强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运行安全。(供稿单位:空管学院)

上一篇:民警为民办实事 教师点赞送锦旗

下一篇:宋志勇:以科教创新作为行业发展战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