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述职“交答卷” 笃行实干再“赶考”
学院开展2022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09

本网讯 杜雨洲 摄影报道:3月9日,学院在考试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听取各二级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党委书记李汉成代表学院党委进行点评,最后开展二级党委书记民主测评。

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各二级党委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和人事处主要负责人,部分熟悉党建工作的基层代表参会。

李汉成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并进行分别点评和集体点评,肯定了全院在完善党建制度体系、提升党建品牌体系认可度、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建议。

李汉成指出,一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为目标,扎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四强党支部”建设、争创四川省“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举办党建成果展、开展党建案例研究等,打出了一套基层党建“组合拳”,取得了较好的党建成绩。

针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李汉成强调,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增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坚定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多措并举学。三是要在压实党建责任上下功夫,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奖惩机制。四是要在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促服务水平提升、促品牌凝练。五是要在锻造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六是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守住内心关、权力关、生活关。

李汉成要求,各二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精会神抓党建,扑下身子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24位二级党委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3位二级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述职结合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备案表,聚焦基层党建主题,对标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求,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提出措施。

会议还对27名二级党委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上一篇:学院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下一篇:学院固定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