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10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3月9日,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巡察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会、全国宣传部长会、2023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和民航系统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2022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交通系统和高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总结去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开展今年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作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他指出,2022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院教育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做到了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人才队伍建强建优、党建根基不断夯实、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思政工作巩固提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院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规划未来发展蓝图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李汉成强调,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清形势任务,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

李汉成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提升监督效能,形成监督合力;六是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培根铸魂育人实效。

李汉成还对2023年学院党委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站位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新部署;要突出巡察及评估监督重点,高标准推进学院党委巡察工作有形有效全覆盖;要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高质量完成本届党委巡察工作的“政治答卷”。

学院院长关立欣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学院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建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有效性。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学院任务要求,把党的建设紧密融入到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首责,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更大功夫;要突出监督效能,在监督贯通融合上下更大功夫;要突出纠树并重,在建设清廉飞院上下更大功夫;要突出正风反腐,在涵养政治生态上下更大功夫;要突出纪律建设,在提高纪律自觉上下更大功夫;要突出从严从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更大功夫。

学院领导,各二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院直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2023年学院党委巡察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党委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学院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王腾 摄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刘传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

下一篇:党建述职“交答卷” 笃行实干再“赶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