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2-24

本网讯 王腾 唐一凡 摄影报道:2月23日,学院党委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为坚强引领,持续打牢安全基础,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飞行训练品质、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高水平科研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大学更名和博士点建设,加快“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地实施,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关立欣作主报告并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2022年是不平凡和充满挑战的一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团结奋斗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回应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格执行“四早”等要求到落实“新十条”,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努力做到科学精准,经受住了疫情爆发以来最严峻考验,保障了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稳有序;瞄准“十四五”战略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办学,突出发展优势,激发内在活力,增强飞行训练核心竞争力,打造民航教育教学科研高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院事业发展稳中有升,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迈入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从新的政治高度出发,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主动对标对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工作重点、汇聚攻坚合力,脚踏实地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李汉成指出,学院要继续向前向上获得更好发展,需要的是对战略目标细化落实、行胜于言、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需要的是直面所遇矛盾困难的改革创新精神、刀刃向内的改革勇气,更需要的是一批能担当敢作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他强调,要着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观念上强化认识、行动上严格落实,坚持以科教兴业、突出创新引领、强化人才支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坚持师德师风作为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助推青年教师成长,汇聚高层次创新人才;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干部考核,激励担当作为,做好干部队伍建设顶层设计,切实发挥好人才库作用;要着力推进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深化绩效分配制度,推进“校办院”向“院办校”转变;要着力完善人才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教师评聘办法,严格实行学院各类人才和岗位年度考核与聘期考核制度。

李汉成指出,今年学院将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深刻思考交通强国民航篇章中如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要从“六个方面”认清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总结自身优势和短板,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任务,为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关立欣强调,要清醒认识宏观发展和教育科技形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把“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放在“两个大局”中进行思考和谋划,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民航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中提升发展内涵和发展质量;要充分认识到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敢于直面问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即退的强烈忧患意识和使命感,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有效将外部环境压力、矛盾问题阻力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更好履行交通强国民航篇章建设中的使命任务。作为行业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主渠道和主阵地,要以新的政治高度,从更深层次落实国家战略、更高水平支撑民航发展、更大力度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等方面,坚持科学定位、保持主业优势、强化特色发展,在“飞行”和“大学”双引擎驱动下,形成高质量特色发展的新格局,为交通强国民航篇章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教育、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上,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传达2023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李卫东传达2023年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欧阳霆作学院飞行训练安全工作报告,副院长唐庆如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报告。

会议还通报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财务工作情况,开展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与新提拔干部民主评议,年度考核测评等工作。

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党政、院直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一图读懂2023年重点工作

上一篇:中飞院与空中客车(中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成长不负韶华 护航有我常在——记遂宁分院空管站张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