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与中商飞联合举办第三期生产试飞员培训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2-13

本网讯 王永铮 摄影报道:2月9日,中飞院与中国商飞联合举办的生产试飞培训班开飞仪式在中飞院民航试飞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总结了前两期成功经验,部署本期培训工作。中飞院副总飞行师王小龙,中国商飞试飞中心张燕,民航试飞学院相关人员及全体教学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王小龙对中商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飞院和中商飞作为各自行业内的翘楚,双方拥有丰富的资源,通过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校企合作步伐,为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全体教学员务必提高认识,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珍惜机会,在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上狠下功夫。

本次培训课程是由民航试飞学院负责开发,在4周的时间内参训学员需完成60小时的试飞理论课程;在C919、ARJ21等机型上完成合计10小时的模拟机课程;在单发和双发等多种机型上完成合计13.5小时的飞行课程。通过培训,学员将系统学习生产试飞所要求的操稳、性能和系统功能试飞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本次培训课程得到广汉分院的全方位支持。

据悉,本次培训是中飞院和中国商飞的第三次合作办学,双方在总结前两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创意,提高了标准。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增强互信,打造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同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为民航强国建设和国产民机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供稿单位:民航试飞学院)


 

上一篇:学院推进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理论考试和飞行人员语言等级测试工作

下一篇:学院与迅蚁共建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