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推进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理论考试和飞行人员语言等级测试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2-14

本网讯 朱敏 杜雨洲 摄影报道:2月7日至10日,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四川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组织完成了2023年度校部考点第一场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理论和飞行人员语言等级测试。来自各训练分院的860名考生参加了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理论考试,150名考生参加了飞行人员语言等级测试。

学院党委、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此次考试工作,在寒假期间持续监督指导备考工作。2月6日,学院总飞行师刘传健到场逐一检查各项考务准备情况。考试现场,川监局飞标处监察员到场巡考,对考试工作进行指导,并对学院考点的考场环境、考试流程、考场纪律及各项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受2022年疫情及校部考点改建和申请局方审定等多种因素的影响,2022年下半年校部考点仅在12月份举行了1场考试,导致各分院及飞行技术学院学生积压,加之23名分院教员获准偏离延期复考等特殊情况,使此次考试的考务工作难度倍增。

为解决飞行学生训练积压问题,确保2023年首场考试顺利进行,承担考务任务的航空理论考试中心(以下简称考试中心)于1月3日召开了专门工作会议,对寒假期间各项考务准备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和安排,同时对考试中心2023年的考务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工作节点。

1月30日,学院正式启动飞行员执照和语言等级测试报名工作。考试中心执照和语言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寒假轮休期间返岗,加班加点开展考务工作,仔细核对多期报名数据,确保考生“应考尽考”,不漏一人,并于2月3日顺利完成分院考生报名、排考和面试、监考人员安排等考务准备,为此次首考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月6日上午,考试中心全员返岗并召开了全体人员工作大会,听取各科室寒假考务工作准备情况,确保考务工作井然有序推进。会后,考试中心对考场设备、系统和网络进行了考前例行检查和测试,为顺利开启2023年度考试工作做最后的冲刺。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分院延伸考点建设工作,在2月7日至10日执照和语言首考期间,学院还邀请各分院已通过局方考核、具备资质的监考员到现场观摩考试。校部考点工作人员对考点软硬件设施设备、考点制度建设、考试流程等重点事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解答了分院监考员针对现场考试流程提出的相关疑问。(供稿单位:航空理论考试中心)

上一篇:学院发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下一篇:中飞院与中商飞联合举办第三期生产试飞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