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与自贡市签订项目协议 助推无人机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2-20

本网讯 李军辉 报道:近日,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无人机及通航产业人才大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中飞院应邀出席会议,期间与自贡市签订项目协议,并作主题演讲。

签约仪式环节,中飞院副院长欧阳霆与自贡市签订了《共建支线物流无人机安全运行联合实验室项目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未来,双方将以支线物流无人机安全运行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加强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产业升级等领域合作的同时,重点围绕无人机有人机融合运行、中大型无人机人员资质和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等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共同推进自贡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促进通用航空和无人机行业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同时,双方将推动自贡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经验、四川方案和行业规章,辐射全国,率先建成国内无人机领域重要人才基地、创新中心和科研高地,助推我国无人机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飞院始终立足民航、扎根四川,紧扣国家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在学院优先布局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在行业率先开展无人机人员资质和安全运行的探索与研究。校地联合实验室的签约授牌,标志着学院与自贡航空产业的融合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迈上了新台阶。

会上,学院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副院长周超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产教融合新探索助推无人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上一篇:中飞院顺利举办科技创新论坛第四期“民航文化与管理”学术论坛活动

下一篇:中飞院举办第二期“数智·民航”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