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顺利举办科技创新论坛第四期“民航文化与管理”学术论坛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2-29

本网讯 廖传惠 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民航教科创新主体在促进民航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中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12月26-28日,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线上举办了科技创新论坛第四期“民航文化与管理”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由学院科研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民航监管科学研究所、民航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通航安全智慧管理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民航文化发展与传播研究所、中飞院网络文化研究所、人文艺术研究所、民航翻译研究所、高原航空医学研究所、航空体育研究所、民航法学研究所共同承办。参与论坛的专家学者跨学科交融,围绕工商学科创新发展、民航运输管理、通航智慧监管、民航文化传播、高原航空医学、民航翻译等领域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探讨学术热点和难点问题。

论坛以“数智、融合、创新”为主题,聚焦民航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邀请到西南财经大学马永强院长、付晓蓉院长和四川省社科联规划办原主任黄兵研究员,民航监管科学研究所、民航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通航安全智慧管理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民航文化发展与传播研究所、中飞院网络文化研究所、人文艺术研究所、民航翻译研究所、高原航空医学研究所、航空体育研究所、民航法学研究所等研究基地和科技创新团队的学术负责人和骨干进行交流研讨,学校400余教师与学子参加此次论坛。

副院长唐庆如代表学院党委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现实行动,汇聚了支撑民航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智慧力量。他期待诸位专家学者在此次论坛上能够碰撞出智慧火花,积极推动新时代民航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体系的创新发展。

论坛共设置了3个特邀报告,11个主题报告。论坛传递了“筑牢法制和监管底线、贯彻多学科融合主线”的理念,响应了中国民航“十四五”规划及2035中长期发展目标,体现了哲学社会科学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中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多学科融合的民航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搭建了一个高层次交流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本次主题开展的学术交流,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为民航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繁荣计划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篇:强!全校就她获得这项国奖!

下一篇:中飞院与自贡市签订项目协议 助推无人机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