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 “安康杯”首届空管(通导)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2-11-18


本网讯 谭韵 向荣 摄影报道:近日,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工会主办、空管中心承办、空管学院协办的中飞院“安康杯”首届空管(通导)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是中飞院空管系统举办的首届通导技能大赛,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后,中飞院首个以“安康杯”为载体,立足行业建设、助力中飞院高质量发展的一次职业竞赛活动。

针对本次大赛,中飞院总飞行师刘传健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安康杯”竞赛这一载体,将岗位职业技能大赛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发挥“以赛代训、以赛促训”的积极作用,培养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练就过硬技术,促进学院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学院空管队伍要继承和发扬竞赛精神,以培养技术型、知识型、技能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扎实做好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作,着力打造空管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新高原,勇攀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新高峰。

1114日,来自新津、广汉、洛阳、绵阳、遂宁五个分院和空管中心的队伍参加开幕式。

赛前,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各单位经过严格考核、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最终从中飞院空管系统通导部门110多名职工中确定了16人参加本次大赛的角逐。

空管学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线上理论培训和线下实操培训。以巩固基础知识、拓展专业领域为目的,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通导专业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让参赛选手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应战,以最好的面貌参加比赛,赛出风采,力创佳绩。

1116日,大赛正式开始。本次技能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实操考核紧贴设备实际运行维护需要,检验了参赛选手对甚高频地空通信设备(VHF)和ILS盲降系统的参数设置、电台测试、各设备之间连接线缆的制作、故障排查等方面的熟练程度和操作水平。

赛场上,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实力,展现了通导专业人员积极进取的整体风貌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五个分院和空管中心各选派一名通导技术专家组成评委组,确保技能大赛的“公开、公正、公平”。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新津分院高山荣获VHF岗位第一名,洛阳分院王召荣获ILS岗位第一名;空管中心王倩营、广汉分院向卓文荣获VHF岗位第二名,广汉分院黄莉莉荣获ILS岗位第二名;新津分院詹祯浩、遂宁分院曾旭茂、广汉分院田才艳荣获VHF岗位第三名,绵阳分院许超荣获ILS第三名。新津分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飞院总飞行师刘传健及相关单位代表出席闭幕仪式,为获奖个人和团体代表颁奖。

此次技能大赛,既是展示中飞院空管系统通信导航专业保障能力、专业技能水平的一次盛会,也是各分院、中心相关专业保障人员相互学习、沟通、借鉴的好机会,更是中飞院空管系统不断夯实“三基建设”,积极投身“智慧空管”,努力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有利于空管一线职工积极参与空管专业实训教学,将宝贵的工作实践经验传递给空管学生,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上一篇:中国气象局航空气象重点开放实验室落地中飞院

下一篇:2021年度全国民航飞行技术专业中级职称评审会在中飞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