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国民航飞行技术专业中级职称评审会在中飞院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1-17

 

 本网讯 唐喆 报道:近日,2021年度全国民航飞行技术专业中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在学院召开。会议评审通过了全国民航二级飞行员任职资格540人。

随着我国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发展,对高水平的飞行技术人员需求也在不断提高。2019年,国家公布并出台《关于深化民用航空飞行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了飞行技术专业职称序列,使得飞行技术人员职业发展通道更为畅通。同时,由于飞行技术专业的职业特点,统筹兼顾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飞行技术人员不同作业形式,分类施策,科学评价也势在必行。

近年来,学院围绕用好、用活人才,不断创新人才评价机制,推进人才评价与使用相结合,促进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发展。因此,学院在民航局的领导与支持下,积极承办飞行技术等专业的职称评审会议,累计评审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00余人次,客观、公正地完成了各项评审工作,得到了广泛认可与肯定。

学院作为民航飞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主渠道和主力军,始终将关注的重点放在飞行技术人才队伍培养和发展上。长期以来,学院准确把握时代变革的特点和趋势,牢记办学初心和历史使命,乘势而上,奋发有为,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和(加强)“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飞行教师队伍素质、优化飞行教师队伍结构,满足飞行教学和科研发展需要,助推学院发展(与)规划目标的实现。

上一篇:学院举办 “安康杯”首届空管(通导)职业技能大赛

下一篇:王锐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