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疫情“来临”之时——洛阳分院“10.25疫情突发应急处置”工作纪实
发布人:洛阳分院党办   发表时间:2022-10-27

本网讯 洛阳分院报道:10月25日,是洛阳分院实行校园出入秩序管控的第一天,飞行训练有序进行。

早上6:39,分院院长孙国辉接到电话,北郊机场24日核酸检测结果中有一管异常,这一管检测的20人中,有2名机场安检人员24日曾在分院2号道口值守。在同北郊机场领导紧急联系确认信息后,他及时要求2号道口关闭,并通知分院其他领导,赶往食堂前十字路口,处置突发情况。

这两日,通过2号道口入机坪的九大队师生、机务等工作人员及同其他安检人员住一个宿舍楼的食堂工作人员,很有可能已经是密接或次密接人员。

疫情,很大可能进入分院。

突发,应对沉着

虽然早在10月23日,分院党委已经根据地方疫情形势,召开专门会议,及时进行研判分析,决定对校园出入进行秩序管控。分院采取轮班保障方式,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分院飞行的影响。但在秩序管控的第一天,就遇到紧急状况,确实令人感到突然。

真正考验洛阳分院的时刻到来了!

7:00,分院班子成员全部达到食堂路口,在对可能的疫情研判后,按照“应急检查单”,迅速做出决断:分院进入疫情应急防控状态,要求分院所有工作人员暂时不要到食堂就餐;撤回安检人员集中隔离,关闭安检通道;已通过安检区的师生戴好口罩,飞行继续,人员不出控制区;机务继续进行航线飞机保障,定检工作暂停,其余全体人员禁止流动,原地待命。

同时,分院及时将情况向学院领导和机关部门汇报,征得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手册》和《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启动分院校园应急处置。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在洛阳分院打响。

担当,不止你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急难险重面前展现个人坚守和担当的是分院的每一名师生员工。

食堂前面的十字路口成为了分院紧急指挥中心,分院领导现场办公,召开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第一次会议,研究、布置应急防控,站立近4个小时,滴水未进。

分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始对重点地方消杀、管控,联系地方上门核酸检测,安排全员核酸检测。

食堂工作人员穿好隔离服,重新进行配餐、送餐,尽快在第一时间解决早餐供给。

当日经过安检通道进入飞行区的师生员工,排除思想干扰,飞行及保障工作正常进行,待有序收场后,分别在九大队所在的教学楼和机务外场进入静默,核酸检测单独进行,送餐上门。

分院其他工作人员原地待命,听候核酸检测及相应工作安排。

10月25日上午9:00,分院参与核酸检测的分院“大白”“大蓝”们工作就位。统一指挥调度分院全员核酸检测。

上午11:00,分院分管疫情防控的熊良建副院长,带领工作人员完成重点场所消杀。随后,在分院的6名机场安检人员转移至单栋楼隔离。

守牢,云开日出

10月25日14:30,分院班子召开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第二次会议。研判形势,讨论下一步应对工作。决定在检验结果明确前,分院飞行教学停止,关闭分院公共场所,全体人员静止流动、实行静默等措施。

15:30,分院开展了对55名重点人群进行初步流调筛查,掌握更为准确的情况和信息,为接下了的重点防控和管控工作提供依据。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分院机场保障部保障应急情况下配送盒饭7520盒,在原有储备基础上,紧急调运方便面、火腿肠等应急物资,为有可能的持久战做好准备。

分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充分发挥着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分院党委应急防控部署要求,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承当了道口的临时守护等工作任务。

一切的工作都在紧锣密鼓进行,所有的人员都在期盼北郊机场20人检测的结果。

10月26日1:12,孙国辉院长得到确切排除阳性结果后,及时在洛阳分院领导班子的“蓝天工作群”内通报,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班子成员彻夜未眠,守候到了最想要的结果。

10月26日8:30,分院领导班子召开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分院飞行教学恢复,其它应急防控措施不变。分院集中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10月27日8:30,分院领导班子召开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决定分院恢复常态防控下的正常工作秩序。

这不是演练,是真刀真枪实战!

这不仅仅只需要的是责任,更需要的是勇气和决心!

感谢分院每一名师生员工!

洛阳分院守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云开日出!


上一篇: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下一篇:中飞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