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0-28

本网讯 唐一凡 摄影报道:10月28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部署,对宣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宣讲内容进行集体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代表王维正、张世良、冷伟,思政教师宣讲团、学生微宣讲团代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汉成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汉成就宣讲备课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历史必然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系统准确悟透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讲出理论高度。要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讲清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讲清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三是要讲出实践力度,强化学思践悟,汇聚奋进力量。要注重联系实际,注重点线面结合,注重创新宣讲方式,注重宣讲艺术。

林青山传达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学院党委将在配合做好上级党组织宣讲的同时,系统谋划、精心组织,成立由李汉成同志为团长,学院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成员的理论宣讲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组成思政教师宣讲团以及由优秀大学生组成微宣讲团,分层分类开展宣讲活动。要在认真总结以往宣讲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带头宣讲、分众化宣讲、全媒体宣讲、融入式宣讲等方式,通俗易懂地开展宣讲,不断把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向深入。

刘英围绕学院党委对宣讲工作的总体部署,提出做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展示理论水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要切实提升实效,认真细致地准备宣讲内容,确保宣讲工作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世良、院长冷伟主持集体备课,全体宣讲团成员交流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收获,表示要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刻苦钻研报告内容,汇聚集体智慧。要根据课程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好宣讲课件,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方法,多途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

此次集体备课,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质量,引导广大师生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学院参加四川省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并作大会报告

下一篇:当疫情“来临”之时——洛阳分院“10.25疫情突发应急处置”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