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新征程
——中飞院“两代会”开幕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28

本网讯 唐一凡 摄影报道:9月27日,中飞院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开幕。与会代表听取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等六项报告。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强化使命担当,深化内涵发展,开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新征程。

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黄先明,二级调研员李多为出席大会;原学院工会主席黄明顺,原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黄清文,原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陈大伙特邀参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列席大会。现场和通过视频参加本次开幕式的“两代会”代表共247名。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主持。

李多为代表省教科文卫工会致辞,希望中飞院砥砺前进,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勇于担当创造不凡业绩;凝心聚力,进一步坚持教职工的主体地位,创新发展形成强大合力,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更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重视支持工会工作;同时,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心,进一步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推学院发展,做实维护服务教职工工作。

中飞院总飞行师、中国民航工会兼职副主席刘传健宣读中国民航工会贺信。信中指出,中飞院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了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促进了校园的稳定、文明、和谐,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要求部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守初心、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努力奋斗,为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中飞院院长关立欣作学院工作报告。关立欣对中飞院自上次“两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回顾。长期以来,中飞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党的全面领导和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飞行训练和航空安全新格局加速构建,飞行主业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一流特色学科体系,加速提升学科专业发展水平;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不断彰显;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速;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发展动能不断激发;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办学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关立欣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并提出工作要求,指出今后五年工作思路。他强调,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引领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培训体系为目标,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和训练能力。三是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四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打造高质量民航教育体系。五是以人才强校为目标,着力培养、引进、用好学院发展急需的一流人才。六是以满足行业发展为要求,积极融入国家和行业发展战略。七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升。

中飞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自上一次“两代会”以来,中飞院工会在民航工会、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职能,不断坚持政治领航,强化思想铸魂;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民主办学,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情系为民宗旨,打造“职工之家”样板工程;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师生关爱帮扶;促进巾帼建功,展“毓秀飞院”风采。

未来五年,中飞院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中心工作,构建联系广泛、服务教职工的新时代工会工作体系,全面实施“五个一”行动计划,全方位加强工会工作。坚持一个方向,永葆工会组织的政治底色;服务一个中心,彰显工会组织的职能特色;聚焦一个主业,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成色;实现一个突破,在创新改革中增添民主管理亮色;锚定一个目标,坚守实干笃行的初心本色。

大会开幕式上,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致开幕词,中飞院团委书记任晓军代表共青团致贺词,中飞院财务处副处长程志红(主持工作)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当日下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大会提交的六个工作报告,以及大会提交讨论的选举办法(草案);“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及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名单。

随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各代表团汇报讨论、审议情况。审议6个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暨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建议人选名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及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上一篇: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新局面

下一篇:学院召开“两代会”预备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