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新局面
——学院“两代会”闭幕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28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9月28日上午,学院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闭幕,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十四五”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工作新篇章,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67人,出席247人,缺席2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学院院长关立欣主持会议。

会上,各代表团均表示对六个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一致认同。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征集审查处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本次“两代会”是在学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奋力开启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新征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学院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不断提升工作的引导力、凝聚力和服务力,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汇聚了磅礴动力。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李汉成指出,“两代会”作为学院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强自身先进性建设,当好排头兵,带领全校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本领,建功立业。

李汉成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胸怀大局、居安思危,多一份改革的勇气和承受力,多一份历史的担当和责任心,多一份助力学院发展的情怀和使命,登高望远,贡献才智,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一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会、教代会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深化“两代会”工作改革,突出政治功能。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与学院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切实发挥好凝心聚力作用,广泛引领教职工对学院发展形成共识;要切实发挥好民主管理作用,广泛引领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引领教职工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会组织自身建设。要创新工会工作理念;要完善民主管理制度;要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实干笃行共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新局面。要坚定必胜信心,建设奋进中飞院;要保持奋斗姿态,建设实干中飞院;要胸怀“国之大者”,建设幸福中飞院。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3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

下午,学院召开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王腾/摄

会议现场。唐一凡/摄

上一篇: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结束

下一篇:开启全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