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红色初心 奋进世界一流
——中飞院庆祝建校66周年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22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9月22日,是中飞院建校66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铭记中飞院奋斗历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开展各类庆祝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了升旗仪式、为张毅校长塑像献花等活动。

“中飞院是一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的蓝天大学,一代代中飞院人接续奋斗,66年间创造了无数辉煌。”院长关立欣在第一任校长张毅的塑像前的讲话中说道。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个历史时期为中飞院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前辈先贤致以崇高敬意,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表达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关立欣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飞行训练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提升;天府校区、监察员培训学院、民航试飞学院、高高原航空医学中心等一大批民航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学院作为民航飞行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的地位更加牢固。我们不断凝炼办学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管理改革,学院各项办学指标都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已经积蓄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

关立欣说,我们要将66年奋进路中锤炼的精神、磨炼的意志、淬炼的作风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发展阶段,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完善训练体系,提升管理能力,扎实推进飞行员培养的“三个转变”,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为民航专业人才培养再立新功,在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校庆日当天,学院举行校史馆展馆开放日活动,为师生全天开放,由校史馆讲解团向师生开展沉浸式体验和学习校史活动,截止17:00校史馆共接待参观6场次、200余人;举行新团员国旗下入团宣誓仪式,一场国旗下的微团课也随之开展;通过横幅、展板、LED屏等方式为校庆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等等。此外,各单位也充分利用纪念广场、校史展馆、历史建筑等红色资源,开展参观、瞻仰、礼敬、文化地标打卡等纪念活动。

学院官方微信发布《中飞院,66岁生日快乐!》文章,引发师生校友热烈讨论,在微信朋友圈呈刷屏之势。“上班第一年就赶上中飞院四十周岁的生日,一晃二十六年过去,我也算得上见证了学院的巨大发展变化!愿中飞院越来越好。”“大一的时候参加母校50周年校庆,一晃16年过去了,亲爱的母校,生日快乐。”“22届的萌新祝福中飞院生日快乐,虽然因疫情没能到校报到,在家乡衷心祝愿中飞院越来越好。”……留言区,大家纷纷为中飞院送上了生日祝福。校友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团委微信公众号和各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矩阵联合发布校庆相关内容,为铭记学院红色历史、凝聚全院师生力量营造了舆论宣传氛围。

升旗仪式。熊开越/摄

升旗仪式。王腾/摄

献花仪式。宋都笃/摄

 

上一篇:中飞院新生27日起分期分批报到

下一篇:中飞院参加澜湄航空发展合作联盟筹备启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