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参加澜湄航空发展合作联盟筹备启动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22

本网讯 刘潇 报道:近日,澜湄航空发展合作联盟筹备启动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民航局国际司,外交部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湄公河国家驻华使领馆,澜湄国家航空公司,机场、销售代理、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大会。中飞院作为澜湄航空发展合作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应邀到场参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会上,学院介绍了近年来开展“澜湄合作”航空培训的现状,重点汇报了学院“十四五”期间澜湄合作教育培训的规划,并就学院2021年国家“澜湄合作”援外培训项目的完成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通报。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目标,对标澜湄合作教育培训规划要求,不断深耕澜湄区域,打造对外教育培训服务品牌;依托与“国字头”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做好国产民机出口的配套对外培训工作;借助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开拓民航领域高端培训市场,为湄公河流域国家提供民航各岗位的监察员培训,进一步打造民航培训领域的国际品牌和标准体系;同时,学院将以湄公河流域相关国家为先行区,开展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层次的对外高等学历教育。

澜湄航空发展合作联盟是在外交部和民航局支持下,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和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联合发起,联盟旨在促进澜湄国家之间以及与其他地区的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内合作伙伴关系,提高所有合作伙伴的航空能力建设,推动符合澜湄各国发展需要的重大项目合作取得进展。

上一篇:不忘红色初心 奋进世界一流

下一篇:中飞院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