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21

本网讯 刘潇 报道:近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与会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航空运输市场展望、民航监管与服务创新、RCEP的机遇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应主办方邀请,中飞院派员到场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以“推动行业复苏共建中国—东盟‘空中丝绸之路’”为主题,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各地区管理局、广西自治区民航主管部门、东盟十国民航主管当局、东盟秘书处、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办事处、国际航协亚太办事处等国际组织,以及中国、东盟十国航空公司、机场、空管、航空运输保障、生产制造企业、科研院校等有关单位共计460余名嘉宾参加。

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中飞院作题为“以智慧监管为后疫情时代的行业赋能”的主旨演讲,从智慧监管的特征和目标追求、智慧监管的技术赋能强化行业安全运行基础和智慧监管的制度赋能提升行业安全发展效能等三个方面探讨了后疫情时代民航监管与服务创新的思考,以及智慧监管如何助力民航业快速恢复,保障行业长期安全、健康发展,为民航行业赋能。

中飞院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作为中国民航专注于监察员培训和监管理论研究的机构,以提升中国民航监察员资质能力水平、推动中国民航监管科学化为使命,在民航教育培训和科研方面与东盟民航监管机构和企业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合作空间。在“澜湄合作”计划中,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作为主力学院之一已与澜湄国家深入开展了民航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合作。

未来,中飞院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打造民航治理国际化合作平台,交流民航管理经验,促进行业发展。

上一篇:中飞院参加澜湄航空发展合作联盟筹备启动大会

下一篇:坚定理想 以德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