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 以德育人
——中飞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9-21

本网讯 唐一凡 报道:9月19日,中飞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受表彰教师和新教师代表参会。

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等学院领导为9位获得“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单位负责人授牌并献花,为6位“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负责人、2位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5位获得“省部级人才称号”、14位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类项的教师献花,为8位获得“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献花,为3位“荣休教师”和25位“从教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献花,为1位获得“省级四有好教师”、1位获得学院首届“师德楷模奖”、22位获得学院第二届“蓝天耕耘奖”的教师颁奖并献花。

会上,关立欣作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争做理想之师、学问之师、品行之师》讲话。关立欣指出,表彰进一步体现以师为尊,传承“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育人“九字经”教风,坚守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同样也进一步体现以师为根,秉承“远举高飞,博学笃行”校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体现以师为要,阐释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体现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

关立欣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要以德育人,担负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职责;要不懈奋斗,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广汉分院飞行教师文彬在发言中说,24年前任教之初飞行前辈告诉他,要时刻牢记这份职业的意义,也就是教育的初心——“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文彬也是“省级四有好教师”荣誉称号和学院首届“师德楷模奖”获得者。

会上,新入职教师还进行了宣誓。新教师代表、航空气象学院赵丹丹说,成为一名新教师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为奋斗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为学院迈向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领导、获奖教师、新教师代表在图书馆前合影

上一篇:中飞院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

下一篇:中飞院三方签署框架协议 推进“产学研用”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