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民航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8-07

本网讯 伍毅 报道:8月5日,中飞院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会议传达贯彻了民航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了民航局宋志勇局长近期关于监察员培训、监察员学院建设的工作指示和工作要求,研读了民航局崔晓峰副局长在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中飞院党委常委、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主持会议,监察员培训学院全体成员参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郭仁刚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宋志勇局长和崔晓峰副局长的讲话精神内核,将思想统一到民航局党组关于监察员培训和监察员培训学院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他强调,宋志勇局长关于监察员培训和监察员培训学院建设的指示是监察员培训学院今后工作推进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从质量管理体系、课程体系优化、思想政治建设、理治讲坛运行、十四五规划、政策理论学习等方面对监察员培训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要求,要持续推动监察员培训工作更加深入,持续推动监察员培训学院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加快监察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要加快研究形成各专业监察员岗位核心胜任能力模型,构建分类分层分阶段的中国民航监察员全职业周期的精准培训体系;要进一步加强监察员培训的政治思想建设,加强培训期间监察员的作风养成和管理,解决行业监管最后一公里活力不足的问题。

监察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罗亚光在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民航局党组对监察员培训学院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最新的要求,指明了监察员培训学院十四五期间建设发展的方向。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监察员培训学院的目标,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使命感,凝聚共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做大做优做强监察员培训,培养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精、工作作风优良的又红又专的民航监察员。

据悉,按照领导小组会议决定,2022年第一期监察员入门通识培训线下培训将于8月15日于中飞院正式开班。监察员培训学院将严格按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周密部署培训开班的各项工作,确保监察员培训按期保质完成,推动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中飞院举办2022年大数据工程和教育国际会议

下一篇:光荣,在中飞院接力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