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措并举 有序开展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7-06

本网讯 彭洋 报道:近日,学院2022年高考远程录取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欧阳霆,招生处全体人员,学院纪委、公安局、信息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参与录取阅档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学院2022年高考远程录取各工作组的人员和职责进行了明确,并结合职责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欧阳霆在会上指出,招生录取工作事关考生前途命运,全社会高度关注,必须坚持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全体参与人员要从其他高校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守牢纪律底线法律红线,严禁违规提前泄露考生录取信息,严格遵照录取工作流程制度,各环节密切协作,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院2022年高考远程录取工作实现“零差错”。

学院纪委结合其他高校在招生领域的典型案例,对参会人员开展了廉政教育,要求所有参与人员要严格遵守招录工作纪律,确保学院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廉洁规范有序开展。

会后,相关责任人签订了学院《2022年高考远程录取工作责任书》。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院2022年高考远程录取工作正式进入“临战”状态。

线上线下齐发力 全方位扩大学院招生影响力

受疫情持续影响,学院作为民航特色院校近年来生源受到一定的影响,在此背景下,学院积极思考如何提升生源质量,把好学院本专科生源入口关,降低疫情对学院招生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2022年高考前后,学院招生部门主动作为,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服务活动,依托特色优势专业,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向广大考生宣传推介学院,积极争取优质生源,以行动践行“招到生、招好生、服好务”的招生工作理念。

——线下宣传

5月,学院派出招生宣传小组,前往凉山州越西县,为越西中学、越西二中高三学子开展“迎着高考 飞翔蓝天”专场高考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一是介绍各二级学院及所属专业近年来的录取情况和就业方向,鼓励大家积极报考中飞院;二是贴合实际需要,为考生讲解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招生帮扶、帮助越西考生走出大山实现大学梦。宣讲活动最后,还就同学们报考方面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6月高考结束后,学院招生部门及时启动招飞保苗工作,各省市招飞负责人深入各地,组织符合报考条件飞行技术专业考生和家长,召开飞行技术专业报考专场咨询会,在前期招飞宣传的基础上,向考生和家长深入细致的讲解飞行技术专业的培养流程、就业优势、发展前景和中飞院在世界飞行人才培养院校中所具备的强大实力。据统计约3000余名考生和家长参加了专场咨询。

6月21日-25日,学院成立招生宣传队,组织各二级学院共14名老师分别奔赴贵州、海南、湖南、山东、云南、河南、四川等七省市,参加线下招生宣传会,为当地考生提供面对面的报考咨询服务。其中,宣传队在长沙市参会时,接受了湖南都市频道记者采访;在郑州市参会时,顶着40度高温,在室外会场坚持为考生做咨询解答。

 

——线上宣传

高考前,在学院党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学院总飞行师刘传健参与录制招生宣传视频,并联系人民网将此视频在其旗下的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发布,视频播发后,进入抖音热榜,点击率突破千万,微博点击率近千万,极大地增强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对吸引广大考生报考中飞院起到了良好的招生宣传作用。

6月10日晚,学院举办毕业晚会。晚会上,学院院长关立欣带领9位特殊的学长以驾驶飞机低空通场的方式,向毕业生们送上的一份最独特的礼物被网络大量传播。《新华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共青团中央、《中国民航报》、中华全国学联等主流媒体的新媒体平台相继转发报道,最高阅读量达10万+,留言评论量累计上万,很好地宣传了学校,进一步展示学校特色,吸引更多热爱民航事业的有志青年报考中飞院。

自6月7日开始,学院招生处通过“中飞院招生处”官微,连续14期发布由各二级学院分别制作的微信推文:“中飞院报考指南”,详细介绍各二级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实力、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引发有志报考中飞院的考生高度关注,截止目前“中飞院报考指南”系列推文总点击率已近10万。

6月19日,学院官微发布了招生专题《中飞院2022年招生指南、计划、咨询等攻略来了!》向社会公布了学院往年的录取分数、位次、2022年分省分专业计划、新高考选考科目等考生亟需的实用报考资讯,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

开通咨询热线 真情服务考生

为落实学校党委对机关工作的要求,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真情服务全院有子女(或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教职工。6月21日起,学院面向全校开通高考咨询热线,回答教职工关于高考分数查询、志愿填报、投档及录取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共计约70余人次。


6月23日——28日学院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学院高考电话咨询周活动,咨询周期间共开通7部热线电话,15个部门或二级学院的70余名老师参与其中,真情服务、热情回答全国考生及家长关于历年分数、志愿填报、学科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的咨询。咨询周期间,总计接听咨询电话约5000余次。期间,学院还安排专人值守教育部、四川省的网络报考咨询平台,答考生问共计100余个。

上一篇: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何绍明一行到学院调研

下一篇:学院开展网络攻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