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举办第一届物流设计大赛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28

创新驱动人才培养 竞赛培育专业特色

中飞院举办第一届物流设计大赛

本网讯 机场学院 报道: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增强学生专业素养,近日,中飞院第一届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行政楼副楼417举办,共计9支队伍,43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由机场学院物流工程系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中飞院高度重视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致力于为广大优秀学子构筑科研创新高地,通过不断的创新革新,助推国家现代化物流的高速发展。物流设计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创新精神的涵养过程,学院借此助推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的融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决赛现场采用陈述作品、评委提问、队员现场答辩等方式进行。各支队伍紧密结合“高效物流、智慧运输”的主题,从作品的方案体系建设、数学建模等方面进行了展示,评委从作品的设计理念、合理性及创新性进行了点评,并对作品需完善的地方给出了修改意见。

经过初赛的选拔与决赛的激烈比拼,评委对所有的作品进行了综合打分,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三名。其中,由机场学院物流工程专业陈虹、满懿、刘茜妍、席梦旋同学组成的先锋队获得了一等奖。据悉,此次大赛是为备战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而进行的校内选拔赛,获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后续全国赛。

本次物流设计大赛,有效地实现了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全体学生的策划能力、实际动手能力与协调组织能力。中飞院将坚持秉承理论教学与实际创新相结合的教育理念,持续开创并推进各种专业知识的竞赛,丰富校园竞赛活动,创新教学形式,为推进民航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篇:学院布置暑期行政管理工作

下一篇:中飞院工作组赴山西考察芮城基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