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行业安全发展 调研行业治理之策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22

本网讯 伍毅 报道:近日,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学院党委常委、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率队分别赴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中南地区管理局及各辖区的一线监管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就安全发展、服务行业、后疫情时代的安全风险及监管重点,以及提升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

在民航东北、中南地区管理局和各辖区监管局拜访期间,郭仁刚代表中飞院党委对局方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的一贯关注和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飞院和监察员培训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在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和中南地区管理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调研组先后与东北局局机关、中南局局机关、大连监管局、深圳监管局等,就行业监管理论研究、监管效能审计以及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东北空管局、辽宁机场集团、大连机场集团、白云机场集团、深圳机场集团、南航集团、九元航空、顺丰航空等企事业单位调研期间,主要就疫情期间经营和安全管理状况,以及后疫情时代生产运行逐步恢复的安全管理思考和对策进行了深入的座谈。针对本次调研交流所收集的各方意见和建议,监察员培训学院将组织专题会议进行梳理、分析和研究,形成监察员培训学院服务行业治理,推动监察员培训学院建设发展的工作思路、行动指南。

本次调研围绕立足监管、服务行业的职能定位和提升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推动中国民航监管科学化的历史使命,面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行业安全生产和经营运行的困难和复杂局面,以及着眼后疫情时代行业生产逐步恢复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和监管重点,对如何切实发挥监察员培训学院落实职责、服务监管,拓展领域、服务两业的民航智库功能等内容进行深度考察。

下一步,针对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辖区运行和监管特点,为全面掌握行业运行和监管动态,监察员培训学院将继续赴各管理局调研交流,深化监察员培训学院与行业的密切联系,汇聚行业监管研究、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的人才和资源合力。


上一篇:中飞院:提升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增强舆情处置能力

下一篇:北大荒通航到学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