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提升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增强舆情处置能力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22

本网讯 杜雨洲/文 殷东来/图 报道:6月22日,中飞院舆论引导与舆情应急处置网络培训班开课。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英参加学习指导。各二级党委新闻舆论工作主管领导、学院各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学院网络评论员、新闻舆论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共近200人,分单位进行集中学习。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邀请了原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天涯社区执行总编辑韩立勇等国内新闻发布、舆情监测、危机处置领域的专家,围绕“如何做好新闻发布及新闻发言人素养提升”“新形势下如何有效提升舆论引导力”“网络舆情危机应对技巧”“交通运输舆情案例应对处置分析”等内容进行授课和交流。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新媒体时代下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舆论的引导和舆情的处置成功与否,关系到单位的声誉和公信力。本次课程案例鲜活生动,实操性很强,对于未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性。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新闻舆论工作水平,增强大家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和处置突发舆情事件的能力,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坚定的政治方向和立场。

上一篇:喜报!中飞院获“挑战杯”3银11铜!

下一篇:着眼行业安全发展 调研行业治理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