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调研学院党建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0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6月9日,由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带领的公办高校党的建设专题调研组到学院调研党建工作。调研了解学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二级学院党建工作,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学院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尹显耀对中飞院的党建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高校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建工作落实好。中飞院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特色鲜明,这跟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来看,中飞院党建工作做得扎实到位,注重创新,值得学习推广。希望中飞院对照《条例》逐条逐项进行梳理总结,把好的工作方法推广宣传,需要提高的方面做到位。

李汉成代表学院党委对省委组织部、省教工委多年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他表示,中飞院脱胎于人民空军,66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近年来,学院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建校以来的党建发展历史,传承党的建设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以党建引领推进发展一直是学院坚持的方向,明年学院将迎来第十五次党代会;学院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民航学子,为民航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一所英雄的大学。中飞院学子遍布中国民航各企事业单位,有的已成为民航的中坚力量,中国民航70%以上的飞行员、80%以上的机长毕业于此,学院依托于行业、支撑起民航,奉献于共和国的一片蓝天,被中央媒体誉为“一所大学支撑起一个行业”。原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中飞院调研时表示,中飞院是国家的名片,四川的财富,希望中飞院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于国家富强和民航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把美丽四川建设好。

李蓉从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持续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二级学院党建工作、抓细抓实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中飞院的党建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飞行技术学院、理学院、学院校史陈列馆,实地察看学院党建情况。

上一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航空安全工作

下一篇:“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