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航空安全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10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6月9日,在学院6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学院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并签署学院“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会议还听取了五个分院、飞机修理厂和空管中心近期安全运行情况汇报,部署了学院下阶段安全工作。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本次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既是学院狠抓安全的例会,也是对民航局和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落实,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民航局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尤其是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5月份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议上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以“时时放心不下”为主题为大家讲授安全专题课。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落实局方安全工作要求;要深入基层一线,聚焦安全管理系统找问题,解决问题;要严密组织,确保民航专项检查取得实效;要完善制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做到科技兴安,利用大数据对风险隐患“吹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又要有化解风险的高招;要切实重视安全文化建设,用安全文化推动安全建设工作。他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院长关立欣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他表示,要时刻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依法履责;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安全水平。他指出,第一责任人要“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副院长欧阳霆在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时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局方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要迅速落实方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规范开展工作,建立完善航空安全“吹哨人”制度;要压实安全责任,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要重视“基本功”,持续提升飞行训练安全与质量。

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微课堂”学习,并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在“微课堂”中,计算机学院和科研基地分别以《基于大数据的学院飞行品质监控系统》《DA42飞机AHRS故障原因及处置建议》为题进行了飞行安全方面科研成果的分享,进一步阐释了“科技兴安”的深刻内涵。

学院领导,各分院、院直机关、飞机修理厂、模拟机中心安委会成员出席会议,计算机学院、监察员培训学院、航空安全工程学院、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科研基地、三星通用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遂宁分院:携手共奋进 一起向未来

下一篇: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调研学院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