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吴果行到中飞院调研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06

本网讯 殷东来 报道:6月2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交通和城建组副组长、省政协委原秘书长吴果行到中飞院调研。学院院长关立欣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宾。陪同调研的还有德阳市副市长卿伟、广汉市委副书记胡涛、德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和德阳市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双方主要讨论了通用航空的人才培养问题,并就相关话题征求了中飞院的意见和建议。

吴果行表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中飞院作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在通航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决策咨询委员会此行的目的就是调研通用航空人才培养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中飞院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会上,关立欣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资源、学科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并请调研组指导学院未来的发展,尤其是通用航空发展能够为地方发展做哪些贡献方面提出更多指导意见。

关立欣表示,通航快速发展的基础是要有各方面条件较好、数量足够的机场,以及能够连通这些机场的航线资源和空域。在硬件方面,中飞院得到中国民航局的大力支持,建立了新校区,学院有足够的硬件资源支撑运输和通用航空人才培养;在科研方面,学院近年来获批了四川省通用航空器维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四川省未来的通用航空大发展,开展航空器维修试航和科研等方面搭建了平台;在产学研方面,中飞院是全国无人机产业联盟的牵头单位,学院有信心,有能力,加入到四川省关于无人机产业方面的产学研用的全部链条中,同时,学院还有中国民航局飞行技术和航空安全的重点实验室。他希望,省委省政府能够批复建立学院省部级的飞行技术航空安全工程技术中心,以支撑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的飞行技术和航空安全,使中飞院能够为四川发展贡献大学力量。

会后,吴果行参观调研了学院校史陈列馆、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模拟机训练中心、广汉机场、飞机修理厂等教学训练设施。

上一篇:中飞院举行首届艺术类本科专业阶段性教学成果展示

下一篇:中飞院DA20机型首批教师差异训练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