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及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10

 

 本网讯 武丁杰 殷东来 摄影报道:5月6日,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及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建设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学院相关专业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推进情况,总结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中的困难,并提出了后续工作计划。

学院院长关立欣,人事处、财务处、科研处、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唐庆如主持。

关立欣指出,本次推进会意义重大,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对于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有着重大促进作用,必须持续推进。学院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并将从各个方面给予支持,要确保飞行技术专业成为国内同类专业的标杆,飞行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为国家级一流专业,交通运输、飞行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专业评估。

唐庆如指出,学院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专业建设中的问题,突出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层次;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认证的培养方案要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博采众长;要全面落实教育部要求,严控质量标准,采用统一的技术平台保障专业建设质量。

会议还就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开展的背景、一流专业的参考标准作了系统宣贯,分析了学院在专业建设中的不足,对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计算机学院介绍演示了其研发的工程教育过程化管理平台。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尤其是教育部“双万计划”启动以来,学院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指导思想,推动“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落地,提升专业建设内涵、改革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在一流专业建设上不断取得历史性突破。本次推进会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认真梳理了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上存在的不足,直面问题,提前谋划,力争在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上一篇:中飞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中飞院:喜迎二十大 红色健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