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12

 

本网讯 中飞院新媒体联盟: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党委副书记王军,副院长唐庆如,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大师生在第一时间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当伟大梦想的追梦人,在新时代新征程建功立业,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李汉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再次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厚爱和信任。强调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大学是青年工作的重要阵地,大学生是共青团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把青年学生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中飞院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厚植“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宗旨意识,以清澈之爱,培养“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的民航强国建设者,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学院团委书记任晓军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倍感自豪。民航业是政治属性很强的行业,中飞院作为民航的主力院校,一直以来,赓续红色血脉,把培养民航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中飞院各级团组织将一以贯之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政治之魂、把投身民族复兴作为奋进之力、把扎根青年作为活力之源,为党育人,担当尽责,自我革命,组织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团员为建设民航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中国青年五四奖获得者叶露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继续勇毅前行,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建设民航强国,继续坚守教学一线,常修为师之德,常怀崇教之心,以敬畏课堂、敬畏学生、敬畏职责的态度,准备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用实际行动让学生“信其师而信其道”,努力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辅导员李泳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始终铭记笃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热忱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忠诚用心在做人的工作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激发广大青年学生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飞行学生陈湛博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飞行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牢记青年使命,担当时代重任,结合时代要求,将“三个敬畏”内化于心、实践于行,加强对核心胜任力的培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民航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红色分院的浸染下,在青春激昂的跑道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起飞!

上一篇:中飞院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职业规划动员暨家长交流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及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