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喜迎二十大 红色健康跑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06

本网讯 王勇 报道:5月5日上午,学院统一战线举办“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之“红色健康跑”活动。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中心、安保学院共同承办。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广汉片区各单位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统战干部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面向张毅老校长铜像重温了学院教师誓词,刘英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学院脱胎于人民军队,是张毅将军等一代代建设者,开创了新中国民航教育的崭新里程。希望大家更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飞院建设者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铭刻于心,牢记习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嘱托,增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民航强国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模拟红军长征路线,将参观学院红色景观、感悟学院红色基因与健康跑相结合,跑步经过了张毅广场、广汉分院院史馆、广汉机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飞机修理厂、校史陈列馆等红色打卡点,跑步里程超过3公里。沿途也设置了党史、统一战线史、校史答题,拓展活动和航空体育“三大神器”参观等多个环节。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学院历史、红色基因的深入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同心跟党走”的信心信念。同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加强运动、强健体魄,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刘君豪博士说,活动从红色之源出发,凝聚了力量,融合了感情,加深了友谊。我们用脚步丈量红色岁月,用心灵探寻红色印记,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践行“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的育人传统。

民主党派成员代表、航空电子电气学院钟勉博士说,通过参加本次红色体育主题活动,让自己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将努力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奋勇前行,用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四川省红色体育研究中心主任、安保学院副教授张建说,本次活动是学院红色文化和特色航空体育相结合的首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家团结、友爱、进取、自律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学院教师建设民航强国、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精神面貌。

上一篇: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及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中飞院机场学院全力推进工程教育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