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机场学院全力推进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06

本网讯 刘子凡 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近日,中飞院机场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院长闫海峰教授、李宗平教授和程美静教授等在学校行政楼副楼召开研讨会,共同交流研讨机场学院交通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机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

会议通报了目前机场学院交通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展情况。专家们紧紧围绕专业认证核心工作,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质量管理、专业认证底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梳理了不足,剖析了关键点,并从循序渐进抓毕业要求,层层递进推动培养工作,加强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学会借鉴同类专业的支撑矩阵,以及毕业论文设计、课程体系、实践安排、资料完善、自评报告和清单准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还就申请材料的细节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认真梳理了专家建议,明确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会议指出,本次集中交流研讨对机场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要进一步提升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认识,深刻理解OBE教学理念,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剖析专业建设内涵;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完善内部质量监控机制,切实推动专业建设上台阶。

下一步,机场学院将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扎实加强专业建设,深入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坚持OBE教学理念,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机场专业人才。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受理了中飞院机场学院交通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机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列入学院今年头号工程,同时学院也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上一篇:中飞院:喜迎二十大 红色健康跑

下一篇:中飞院学子获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荣登《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