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新津分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建立实践实习基地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03

本网讯 熊浩 摄影报道:日前,中飞院新津分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建立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实习基地落户新津分院。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中飞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新津分院主要领导、相关职能科室的负责同志和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等参加协议签订仪式,并开展了文化建设交流研讨。

新津分院党委书记吕少英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津分院建立实践实习基地表示欢迎和支持。他说,建立实践实习基地,开展红色文化研讨,是双方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行动。新津分院拥有抗战历史文化资源,有学校建校历史资源,有“九字经”教风的文化资源,要讲好飞院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实习基地不仅仅是学生的实践实习基地,更要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实践实习基地,双方要共同谋划好思政课程建设,进一步推动分院红色文化建设,为一流飞行大学建设注入更多文化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冷伟表示,新津分院作为学校的训练分院,不仅训练业绩突出,而且历史文化厚重,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到新津分院来实践实习,要学到新津分院人拼搏奋进的品格和“第一分院永争第一”的精气神。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在红色校史挖掘、思政课题研究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为立德树人多做贡献。

文化建设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当代民航精神进思政课堂、学院红色资源研究与运用等方面进行发言。与会人员还围绕“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宗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7人还对新津分院校史陈列馆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对新津机场的红色历史、学校的红色基因、分院的红色根脉和发展特色等有了较为直观的感受。

上一篇:学院与中国商飞四川公司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下一篇:国家级荣誉!我校教师叶露荣获第26届全国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