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中国商飞四川公司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03

本网讯 贺凤 殷东来 摄影报道:4月28日,中国商飞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同军一行到访学院,开展党建活动并以“党建引领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建圈强链”为主题进行工作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大飞机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唐庆如主持。

李汉成表示,学院与中国商飞公司共同肩负国产大飞机事业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已有多年合作基础。双方党委的共建,既符合中央推动产教融合的要求,又与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历史使命高度一致。去年,双方联合揭榜的“新型研发机构科教融合培养产业人才”全面创新改革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批复,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他强调,双方党委在加强共建交流、共同整合在川航空资源、共创省级党建品牌等方面,对于深化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愿意与四川公司发起并推进国产大飞机产教融合联盟地区分盟建设工作,更好地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为国家大飞机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李同军对双方团队在前期推动全面创新改革项目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感谢和肯定。针对下一步的共建合作,他表示,双方党委共建和产教融合项目的推进,既符合国家宏观政策指引,又符合地方政府发展需求,是落实民航局“五个融合”重要举措;双方党委可以延续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良好合作,共同承办成都市委“建圈强链”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发起建立大飞机区域产业链党建联盟和大飞机区域产教融合联盟地区分盟;建立定期沟通交流、人才融通等机制,打造“大飞机人才培育示范基地”,推动高质量完成全面创新改革任务项目落地,实现企业与高校的良性融合发展,助力国产商用飞机健康稳步运营。

会后,李同军一行参观了学院运行控制虚拟仿真中心和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并就大飞机人才培育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开展座谈交流。

 

上一篇:人民日报社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下一篇:中飞院新津分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建立实践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