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民航监察员培训工作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29

本报讯 殷东来 报道:4月27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民航监察员培训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21年监察员培训工作情况,分析了监察员资质培训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22年监察员培训工作任务。

院长关立欣,副院长唐庆如,党委常委、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院长郭仁刚,监察员培训学院、广汉分院、飞机修理厂、模拟机训练中心、各二级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参与监察员培训授课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监察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罗亚光主持会议。

关立欣对监察员培训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监察员培训学院取得的成绩跟局党组的直接指导、监察培训学院班子和全体员工的努力、学院上下所有相关单位的努力分不开。监察员培训学院成立至今涌现了一些非常优秀的师资,这些师资定会成为我们这个行业培训很重要的高精尖的师资力量,同时也是未来行业科研方向的主力军,所以这项工作要继续做好。

关立欣结合东航“3.21”事故,要求监察员培训工作要提前谋划。从事故调查处理过程可以看出,民航事故调查员这支队伍具有非常高的专业素质。他们在此次事故中总结的经验教训值得我们思考,所以需要优化培训课程、补齐短板,加强对监察员的培训。

对于疫情影响下的监察员培训工作,关立欣指出,监察员培训要国际化。要多与国外先进的培训管理机构沟通联系,学习更好的培训管理经验和方法;要通过像“澜湄合作”援外培训项目一样的培训,继续进行国际化培训;要有一种能够让国际民航组织认可的培训课程和培训体系,不断向高端发展。智慧民航是民航局“十四五”规划最重要的框架,智慧监管是智慧民航里重要的一项,所以对监管理论的研究和树立科研方向的理念,是监察员培训学院的责任和使命,也是中飞院科研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值得我们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做好。监察员培训学院作为首批入驻天府新校区的学院,要尽快跟指挥部、二级学院去研究监察员培训学院在新校区的布局和资源分配,要利用新校区良好的资源充分体现出监察员培训学院行业的优势和特色优势。

郭仁刚在会上,通过监察员培训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监察员培训工作,分析了监察员培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2022年监察员培训工作的关键和要点,即围绕分析与调研,构建岗位胜任能力模型;围绕岗位胜任能力,开展课程建设;围绕课程需求,提升师资能力;围绕过程管理,丰富培训形式;围绕国际化培训,更新拓宽理念;围绕闭环反馈,强化质量评估。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监察员管理和培训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崔晓峰副局长有关指示精神,并作了2021年监察员培训质量年度报告。教师代表和培训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监察员培训学院已组织完成31期34个班1440人次的培训,监察员培训15期18个班737人次,其中入门通识培训有3期6个班195名学员,业务培训已拓展到了7个司局。

上一篇:中飞院审时度势谋全局 书记校长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篇:学院部署近期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