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审时度势谋全局 书记校长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29

本网讯 王腾 唐一凡 报道:4月28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之一“访企拓岗促就业”(德阳地区用人单位专场)双选会在金鸥广场开展。

在德阳市政府的支持下,来自德阳地区近40家企事业单位入场参加招聘。中飞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党委副书记王军,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德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鑫,以及德阳市旌阳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中飞院各二级学院、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招聘现场,仔细了解各用人单位,勉励参加招聘的中飞院学子。

招聘现场,面试官们提示同学,个人形象会给人留下第一印象,主动的展现个人能力是面试官希望看到的亮点。大家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他们表示,中飞院在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力很广,学生们在专业知识和沟通能力等个人素质方面也较为突出。无论哪一位学生,都展现出对职业积极、热情的精神风貌。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杨璐阳说道,在面试前,她仔细了解了今天来到学院的用人单位,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这样和面试官们交流起来会更轻松。“面试官比较看重我们的沟通能力,比如在交流过程中面试官会关注我的表达是否清晰,以及是否会出现词不达意的情况。”

本次招聘会既是中飞院党委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动作,更是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

招聘会的举办是学院各单位以有效管用的务实精神完成学院党委重点工作的有力举措,其中党委统战部积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作用,学院民盟成员积极发挥作用“牵线搭桥”助力服务学院就业工作。

此外,为提高学生就业能力,4月27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各二级学院、科研基地参与的2022年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据悉,今年面对严峻就业形势,中飞院党委度势而谋,全篇布局,统筹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年初制定《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方案》,以“书记校长牵线搭桥,上下齐心共促就业”为主题,通过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加强企业走访交流、签订人才招聘合作协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举行春季就业双选会、做好宣传动员等措施,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加快健全我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促进我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进一步落实落地,带动学院全员参与,推动我校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地开发就业市场、拓展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助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方案》制定以来,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等校领导率队走访中航通飞公司等单位,同企业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高性能教学、毕业生就业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

针对后疫情时期“防控常态化”等新形势、新特征,做好“线下线上”齐驱并进,学院先后邀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等入校进行校园招聘;线上依托学院就业网发布包括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宜昌三峡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招聘信息200余次。同时开展“2022年就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最新政策,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春招期间,线上线下累计邀请26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提供岗位3000余个;同时联合前程无忧、猫头英等招聘服务机构召开3场中飞院2022年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双选招聘会,参会企业1900余家,提供岗位11212余个。

上一篇:国家级荣誉!我校教师叶露荣获第26届全国青年五四奖章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民航监察员培训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