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飞行技术学院三中队团总支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28

本网讯 饶鑫 仲家瑞 报道:共青团中央近日印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飞院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一大队三中队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一大队三中队团总支共有团支部12个,团员479人,团干部40人。曾获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团队、民航青年岗位能手、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等各级奖项50余项。

团总支着眼学生全面发展,构建育人思政活动品牌“薪火工程”,开展“四史”团课学习、“团史我来讲”“学长面对面”红色讲堂、等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学习活动,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学习目标;搭建网络团建及信息反馈平台,形成一套可追踪的团建回访机制,创新协同建团;优化意见反馈机制,建立“三中队意见反馈箱”;筹建“三纵六横”团员工作室(青年之家),其中“法治园地”服务站以“维护大学生合法权益”为题,开展10余次法制分享活动,以案促学,社会效益尽显。

学识力行践初心,讲好民航第一课。团总支与当地社区深度融合共进,贯彻“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的民航使命,以广汉为圆心,传播民航知识与文化。至今,开展活动10余次,累计受益人次超2000人次,反响热烈;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深入四川南充农村,以网络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前往渝、贵,聆听“七一勋章”得主黄大发书记亲授党课,体悟思想,聚谋新篇;以“星星之火”为名,坚定志愿服务;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赴社区、机场等一线,服务千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超2500小时。

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三中队全体成员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对中飞院共青团工作的一份认可。作为新时代飞行大学生的摇篮,中飞院将继续秉持“远举高飞,博学笃行”的校训,弘扬和传承当代民航精神,团结广大青年,投身高素质飞行人才培养的行列中去,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以更优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学院部署近期行政工作

下一篇:中飞院首设《无线电管理》课程 探索民航通导人才培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