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飞院教学成果再获嘉奖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22

本网讯: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下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的通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获得2项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外国语学院《面向民航特色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民航英语教学创新与实践》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学院《面向OBE理念的计算机通识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获得二等奖。

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是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布的《四川省教学成果奖励办法》组织评选的政府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是四川省教学领域的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在全省高等教育领域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激励全省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

外国语学院《面向民航特色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民航英语教学创新与实践》成果,充分发挥民航院校优势,结合民航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探索面向民航特色专业建设的民航英语课程教学模式和方法,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出较为完备的民航英语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和多个教学资源库,构建了以民航英语课程为核心的“学历+英语+执照”民航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积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成果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对培养具有职业素养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民航人才具有示范作用。该教学成果不但在本校民航类专业学生的英语教学中得到广泛使用、完善和优化,还在全民航的各类专业院校中得到了推广使用。这有力地推动了全民航的英语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了民航国际化人才的民航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有效提高了民航英语教学质量,有力保障了民航飞行安全。

计算机学院《面向OBE理念计算机通识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以生为本,将OBE理念应用于计算机通识课程教学改革实践,设计了满足行业人才培养需求的计算机通识课程体系;深化课程思政,优化课程内容,编写了计算机通识课系列教材;搭建智慧多样的教学平台,建设丰富的教学资源,建设了3门省级混合式一流课程和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成果显著。该成果授课过程突出了课程思政和行业案例应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行业认同感。基于全过程量化数据进行考核,构建突出能力考核的评价方式。学生的能力输出成果显著,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显著。同时,基于OBE理念的计算机通识课程体系、持续改革机制、混合式教学模式和全过程量化考核等成果对其他行业院校也有着显著的借鉴意义,推广价值明显。

上一篇:以文化建设的一流成果推动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学院召开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全国总冠军+2、一等奖+3、二等奖+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