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建设的一流成果推动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学院召开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2-04-22

   本网讯 唐一凡 摄影报道:421日,中飞院在模拟机训练中心召开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学院近年来文化建设成果进行交流总结,对下一阶段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中飞院文化建设工作,筑牢中飞院人共同的精神家园,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中飞院党委副书记王军,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各分院、二级学院、监察员培训学院、模拟机训练中心、飞机修理厂以及学院机关相关部门的文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大学文化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办学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军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文化建设工作要落实学院党委要求,以高质量的工作助推中飞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扎实有为的工作成效,勇担育人使命,贡献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二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战略的高度把握文化建设促进学院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自觉的姿态推动文化工作的繁荣发展。三是要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切实把握学院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四是要全院动员,形成合力,切实加强对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

刘英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中飞院近年来文化建设工作的成绩,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她指出,一是要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学习为先抓好政治统领;二是文化共建,持续增强全员文化认同,加强组织保障、队伍建设和资金投入;三是守正创新,推进实现内涵与形式新突破,加强内涵挖掘,创新推动工作,加强文化标识系统设计和规范使用,加强文化载体建设,进一步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四是打造品牌,全面提升文化影响力,要建设适应时代的文化传播渠道,提升社会影响力和文化输出服务社会的能力。

1956年建校以来,中飞院始终遵循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托,肩负特殊使命,扎根巴蜀大地,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红色基因,凝练出远举高飞,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弘扬忠诚团结,勤奋严谨,安全精飞,求实创新校风,发扬航空报国之志,厚植人民送我学飞行,我学飞行为人民宗旨意识,传承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育人九字经教风文化,探索并凝练准军事化管理”“立志长空,勤学精进等学风文化、匠心·空管”“三老四严等实践文化,老二团精神”“千里北迁精神以及翔、云、乘、翼等学生文化活动品牌,共同构建成为具有中飞院独特文化气质的大学文化。

近年来,中飞院宣传文化工作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巩固学院精神文化根基血脉, 以特色文化成果推动一流大学建设, 以丰富载体实现文化落地生根, 展现“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为实现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会上,新津分院、模拟机训练中心、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分别交流了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做出各自文化工作特色的工作经验。天府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介绍了新校区文化建设规划情况。

21日上午,学院邀请西南财经大学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明海峰来校开展大学文化专题讲座。参会人员还赴三星堆文物发掘现场感受中华文明,参观模拟机训练中心文化建设案例。



 

上一篇:“爱心姐姐传知识 飞行学子强技能”——践行“三全育人”我们一直在行动

下一篇:中飞院教学成果再获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