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六届二十一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15

本网讯 刘蓉 摄影报道:4月15日上午,学院工会六届二十一次全委(扩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以及学院工会常委,经费审查委员会常委,广汉片区二级工会主席或负责人在行政楼四楼三会议室主会场参会;院女工委委员,广汉片区外各二级工会主席或负责人,女工主任,院直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财务处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会议传达上级工会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听取全委会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李蓉对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2021年,学院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教学训练、改革发展、服务职工、履行职能、加强建设,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紧扣主基调,在把握大局中干事;坚守主阵地,在服务大局中干事;打好主动仗,在融入大局中成事;积极作为,充分彰显了高校工会工作的本色、特色和亮色,努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2021年,学院工会系统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有声、有色、有影响”,弘扬了红色正能量;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各级工会身体力行,学习有感悟,活动见成效,办实事清单条条有回应,件件抓落实,用实际工作交出了“办实事”答卷,切实履行了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充分彰显了工会组织的政治本色。

李蓉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新发展阶段工会面临的新形势;要找准方位,把准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的新要求;要明确定位,认清新发展阶段工会肩负的新使命。她强调,要增加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与学院行政同向而行,同频共振,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方式,紧跟时代步伐,紧跟行业和学院要求,构建符合行业和学院的工会工作体系;要有“统率性、引领性和示范性”,打造“叫得响、有内涵、质量高、普及广”精品赛事,擦亮学院劳动技能竞赛的“金字招牌”。

对将于今年9月召开的学院“两代会”,李蓉要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做好代表选举和提案征集工作,全力以赴把“两代会”开成团结、高质量的大会,为推进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两代会”加速度。

上一篇: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的首批直升机飞行学员开飞!

下一篇:民航管制员英语等级测试新系统完成全国首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