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管制员英语等级测试新系统完成全国首场考试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15

本网讯 邓晓熹 报道:近日,中国民航管制员英语等级测试(以下简称AETS)新系统在新疆空管局顺利完成全国首场考试运行工作。该系统由民航局空管局委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负责研发,中国民航管制员英语等级测试中心(以下简称测试中心)具体承办实施。

据了解,测试中心由民航局空管局委托中飞院建立。为解决现有网络技术平台空管系统英语考试面临的困难,确保向全国管制员提供更高质量、更精准的英语测试服务,2018年受民航局空管局委托,新的民航管制员英语等级测试升级系统采购项目立项。

项目由测试中心牵头,依托现有网络技术平台,进行了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系统开发、系统联调、试点考试等多项工作,全国七个地区空管局的考务工作人员先后参加了系统验收、系统试考等重要环节。新系统优化了界面和功能,细化了题型设计,提高了题库录音质量。首场考试当日进行了两场共34人次的新疆空管局2021级管制新员工岗前专场测试,整体运行情况平稳有序。

目前,测试中心已独立负责全国AETS已有15年,现已经建成依托全国的考官、考务、考点和题库专家的高质量ICAO英语测试体系,面向全国空管局在职管制员、机场集团机坪运行指挥员以及民航院校交通运输专业学生提供考试服务。

上一篇:学院工会六届二十一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下一篇:2022年中飞院党委巡察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