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飞院党委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15

本网讯 杜雨洲 报道:4月15日,中飞院召开2022年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民航局党组工作动员会精神,部署学院党委2022年巡察相关工作并进行集中培训。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本轮13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会。

根据中央新一轮巡视工作精神,巡视巡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为此,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巡视会议精神。一要认识把握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要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巡视“四个落实”与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的本质一致性与内容侧重点;三要一以贯之坚持“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不降,一以贯之把准“四个紧盯”的方法路径不放。

李汉成要求,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切实提高政治巡察监督质效。一要围绕“促发展”推进靶向巡察;二要坚持“四紧扣”深化常规巡察;三要突出“三要看”强化专项巡察;四要注重“两结合”优化巡察格局。

李汉成要求,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稳妥推进巡察工作有序进行。一要把“抓学习”作为第一需要;二要把“抓规范”作为第一保证;三要把“抓落实”作为第一要务。

民航局党组派驻学院纪检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讲政治,做好“统”的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中央巡视、校内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协调、共同完成好学院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二要聚合力,发挥“联”的优势。巡察办要加强综合协调、工作指导、服务保障,各巡察组要明确职责、规范履职、严格管理,左右类比、协同联动落实好“两结合”巡察任务安排。三要抓稳妥,落实“严”的要求。巡察办强化统筹指导,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密切协作配合,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加强预判、明确措施、严格执行,统筹安排巡察时间,稳妥推进巡察工作。

根据2022年巡察工作安排,本次巡察以“两结合”方式开展,即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向前看”与“回头看”相结合进行。会后,巡察工作将全面启动,连同巡察整改的监督调研将持续至12月结束。

上一篇:民航管制员英语等级测试新系统完成全国首场考试

下一篇:航空电子电气学院:共建实践基地 将红色文化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