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修理厂:一季度螺旋桨维修量再创新高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13

本网讯 毛瑞柯 吴璇 吴桦 摄影报道:2022年第一季度,飞机修理厂螺旋桨维修数量再创新高——突破“60”大关,同比增长达20%,成果喜人。

耀眼成绩的背后,是管理能力的提升和维修水平的精进,更彰显着螺旋桨全体维修人员迎难而上的担当和初心不改的坚守。

作为飞机上动力装置的核心部件之一,螺旋桨的作用无可替代,而螺旋桨的维修质量也是保障飞行安全的关键。但螺旋桨的维修面临诸多难题,同一系列螺旋桨就有多种型号,修理过程也较为复杂,既有表面处理,还有深度修复、测量精度要求,这对机务人员专业素质和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学期伊始,西锐螺旋桨、172R/172s螺旋桨同时开修,繁重的修理任务摆在了螺旋桨维修人员面前。怎么高效、优质完成任务成为头等大事。任务就是命令,积极行动起来,用科学的组织、合理的计划,深入优化工作流程,协调航材及时到位,维修机器轰隆隆地运转起来。分解、褪漆、测量、打磨、蚀刻、阳极化,探伤、喷漆和组装,在全体人员孜孜不倦的努力下,西锐螺旋桨的阶段性翻修工作在3月份完美落幕,172R/172S螺旋桨的翻修/修理量更是高达43副,相对于去年30副同比增加43%。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机遇呼唤新路子,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做专做精做深,掌握核心技术、形成拳头产品,是一个维修企业发展的根本。随着飞机修理厂“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一个专业的螺旋桨维修中心正不断成长成形。依托学院行业优势和工厂维修经验,螺旋桨维修以打造维修品牌、提供优质服务、共赢和谐发展为宗旨,将重点建立全系列HARTZELL螺旋桨修理能力,增加复合材料螺旋桨修理,逐步建立MT、Sensenich、McCauley相关型号修理能力,不断扩大业务范围,提升行业知名度,为全方位服务通航、推动工厂全面高质量发展谱写更壮丽的奋进篇章。

上一篇:射击练精兵 砺警正当时 中飞院公安局开展射击训练

下一篇:学院召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