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练精兵 砺警正当时 中飞院公安局开展射击训练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14

本网讯 薛睿阳 报道:按照2022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公安局《全警大练兵工作方案》,为有效提升全局民警的警务技能和实战水平,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近日学院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开展了综合射击训练。

为确保射击训练质量高、效果好,公安局严密组训、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抽调警务实战教官开展全程指导,并组成保障小组做好安全保障、场地布置、枪支检查等工作。

本次综合射击训练由理论教学和实战射击两部分组成。理论教学中,教官为参训民警重点讲解近年来发生的5大类警用枪支违规使用案例,通过警示教育强调合法用枪、安全射击和专业训练的重要性。实战射击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安全持枪训练,教官详细讲解安全使用警枪注意事项,示范正确安全的持枪方式;二是射击动作训练,教官讲解射击基本原理、操枪基础动作、击发基本要领;三是标记弹实战训练,教官讲解开枪处置要领、法言法语使用和犯罪现场控制。参训民警认真听讲,对重要用枪步骤反复练习,面对模拟歹徒的冲击,民警们临危不乱,运用枪盾配合战术,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处置措施,成功制止歹徒的继续犯罪。

通过本次射击训练,有效强化了全体民警的实弹射击技能,提升队伍综合实战水平,充分展现中飞院公安民警过硬的实训作风和实战本领,为高效震慑和有力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学院治安大局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洛阳分院步入“党代会时间”

下一篇:飞机修理厂:一季度螺旋桨维修量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