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人: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3-03

本网讯 杜雨洲报道:3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在行政楼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和国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学院院长关立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组织部部长李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副书记王维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汉成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战略思想,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发展目标,提前谋划好学院各项工作,盯准主要矛盾真抓实干;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巩固扩展学习成果。要深悟经济工作会精神,稳就业、稳队伍、稳发展、稳安全、稳教学、稳意识形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形势的变化;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将钱花在刀刃上;要把经济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精准,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成本意识,努力提升学院经济工作水平。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当前反腐败形势的研判,即4个“任重道远”,坚定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完善校内巡察监督体系。

关立欣表示,总书记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非常精准的安排和部署,大幅度提振了国内甚至是国际的市场信心,为全国经济实现健康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全国人民更加充满了期盼。“稳”字当头是中央确定的经济工作总基调,也是四川省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在宏观上要稳增长,微观上稳就业,从社会心理层面还要有所预期。他认为,要做到稳中求进,一要科技创新求进,二要深化改革求进,三要精准施策求进。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还对领导干部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提出了要求,这也是对科研院校提出的特殊要求。此外,他指出,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对航空板块重点和重大项目进行了部署,学院必须结合省委工作要求主动谋划。

学院副院长李卫东结合经济工作,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发言:一是在站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上,深刻认识智慧民航的重要意义,对标《智慧民航建设线路图》主动作为,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确保学院财政预算执行力和执行率;三是依靠学院市场、地位、影响力和平台等多方位增加资金来源。

李蓉在发言中表示,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用创新的理论要武装我们的头脑;二要把办实事落到实处,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实事做到师生的心坎上;三要担使命,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奋力推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面向智慧民航,打造一流飞行大学

下一篇:行胜于言 真抓实干 奋力推进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