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智慧民航,打造一流飞行大学
学院新增4个本科专业
发布人:王腾   发表时间:2022-03-04

本网讯 武丁杰 报道: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发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申报新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大气科学、翻译4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学院本科专业数量达到31个,使学院专业结构更加优化。

据悉,学院本次新专业申报工作于20213月启动,按照学院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紧扣“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思路,从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内涵要求出发,针对民航发展的根本需求,学院组织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制定了“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经过政策解读、行业调研、资料完善等环节,顺利完成2021年新专业申报工作。

在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中,支撑“智慧民航”建设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获批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和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使学院在计算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布局更加完善,既丰富了学院智慧民航专业体系,同时又为学院传统专业服务智慧民航提供了重要桥梁。大气科学和翻译专业的获批有效强化了学院理学、文学类专业,对于促进学院多学科协调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新专业的顺利获批为学院面向智慧民航升级专业体系,打造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将围绕建成民航特色高水平教学应用型大学,力争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实现大学升格等目标,坚持统筹布局、扩容提质,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披荆斩棘 冲上云霄——独家解码民航人的滚烫人生

下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